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首获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图)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4-01-09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首次参评并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该论文是生命科学学院丁志丽老师指导的2022届水产学科研究生熊云凤的硕士学位论文,该生也是学校第一届学术学位硕士毕业生。

  省优硕士学位论文的参评范围是上年度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本次共有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20余所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参评,各参评单位按照上一年度学术学位应届毕业生数(约10800人)的2%推荐参评论文(共约209篇),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经过层层筛选,推荐1篇参评。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按照评选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专家推荐等程序,最终共104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22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本次获评省优的学位论文为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2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硫辛酸对日本沼虾(Macrobrachium nipponense)生长、抗氧化能力和糖代谢影响的研究》,其研究成果以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为第一单位,在水产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quaculture》(SCI一区TOP, IF 4.242)上发表了两篇题为“Dietary α-lipoic acid requirement and its effects on antioxidant status, carbohydrate metabolism, and intestinal microflora in oriental river prawn Macrobrachium nipponense (De Haan)”和“Modulation of growth, antioxidant status, hepatopancreas morphology, and carbohydrate metabolism mediated by alpha-lipoic acid in juvenile freshwater prawns Macrobrachium nipponense under two dietary carbohydrate levels”的研究论文。该成果为日本沼虾硫辛酸的合理利用提供理论数据,为提高糖代谢效率节约鱼粉蛋白提供可行的途径,促进日本沼虾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其他水产动物健康高效养殖提供技术参考。

  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获批是综合反映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管理,高度重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培育工作,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计划”,引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师生对标学术前沿,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目标,以创新培养模式、优化育人环境为核心任务,实施学位论文全程把关,加大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复制比检测、预答辩、双盲评阅、答辩等关键节点的质量督查,重点培育优秀论文,并跟踪检查可能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以过程质量保障论文质量,以培养质量提高学位质量,不断提升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研究生教育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通讯员:陈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