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省教育学会会长韩平来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指导工作

来源: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05

  1月4日,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韩平教授来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指导。校长许慧霞,中心主任、校原党委书记刘剑虹出席,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许慧霞对韩平会长来中心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学会、教育厅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创大拼博”的重要举措。她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在乡村振兴、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中心要发挥优势和专长,凝练教育学科特色和亮点,为学校博士点培育和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智慧输出和有力支撑。

  韩平对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整体发展和中心在乡村教育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教育是共同富裕的守护者、乡村振兴的稳定器、未来教育样态的探索者。他用“学术、服务、创新、规范”四个关键词对中心未来发展给予指导意见。一是学术研究要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大背景为引领,贴近社会,立足乡村;二是要把乡村教育研究的落脚点放在如何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乡村服务上,面向山区、海岛深入研究,使乡村教育研究成果实现更大的辐射效应;三是要注重研究与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多开展不同层面的交流活动及战略合作,赋能中心发展;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与创新,建立激励机制,规范管理,促进中心凝心聚力和未来长远发展。

  刘剑虹表示,韩平会长为中心点明了未来发展和团队学术研究的着力点和生长点。中心成立三年来已逐步打下基础,具备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条件,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研究布局、谋划发展,为乡村教育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中心相关负责人从科学研究、期刊建设、学术交流、智库服务、地方合作等方面,对中心2023年工作作简要汇报。